English

外商对西部开发由关注转为务实

200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8月31日电应甘肃省政府之邀,在中国外国专家局和美中商贸咨询培训中心的协助下,6位美国农业专家日前在西部大开发的“前沿”甘肃省实地考察,并在兰州举办了“WTO与农业”讲座。美国专家与甘肃省各地、市、州和省直部门从事农业的官员就中国加入WTO后对甘肃农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美双方各自的优势与合作的前景、苜蓿草、牛产业、节水农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甘肃省的农业发展前景引起了美国专家的浓厚兴趣。

据美中商贸咨询培训中心主任王诚德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美中商贸咨询培训中心与甘肃省初步达成以下合作意向:对甘肃省外向型农业发展提供全面综合咨询服务,包括信息搜集、项目初步设计、专家咨询等;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培训渠道;美方组织专家咨询团、联络美方企业和各种社会团体与甘肃省农业企业及公司建立共同体或联合开发实体,共同开发甘肃农业资源,开拓国际市场;帮助甘肃积极开展农林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信息交流渠道;为帮助甘肃省发展苜蓿草与其它牧草的发展,成立合作指导顾问小组,协助联络所需各类专家,对该项目发展所需的信息、专业知识、设备选择、购买谈判、不同区域项目的规划设计、人才培训等提供服务;对牛产业发展共同进行深入调研,争取能够选择具体项目,共同合作操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